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宣傳日:2018年12月04日(二) 大晴天

 

  12月04日週二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了四面環海的澎湖文澳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十四站。文澳國小是一所活力創新的學校,到達學校時,正值學生要去學校上學,來到會場中陸陸續續有同學已經來了,是一群熱情的小朋友,看著澎湖的街道如此的寬廣整潔,而在這次宣傳中便知道小朋友對於公共通行權認知有一定的了解,主持人解說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多數的小朋友都跟著一起複誦著,主持人在活動講解過程中提問小朋友更是奮力地回答,進行中的「有獎徵答」,同學們也是幾乎都知道答案,由此可見平常對於公共通行權有一定的認識,進行中的「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讓同學能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最後在非常熱烈的體驗中結束了文澳國小的宣傳。

 

  而宣傳結束後訪談文澳國小的校長,校長表示蠻謝謝宣傳小組願意來澎湖提升小朋友對公共通行權概念的機會,這次的宣導對學校是一個很大的資源,校長提到教育不是只有學校才可以給予,不管是公部門還是私人都可以給予小朋友,大人有很多想法已經耕深地固,但對小朋友來講,觀念還可以被改變,這是我們所在意的,台灣要更往前走,小朋友從小培養的觀念就更為重要,而且會把正確適合的帶回家給家人知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照片1

圖一 文澳國小的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照片2

圖二 搶答中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照片3

 圖三 與文澳國小同學的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照片4

圖四 通行障礙體驗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四場 澎湖文澳國小照片5

圖五 問卷填寫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