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最新消息

提升道路品質-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

宣傳日:2018年11月06日(二) 大晴天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誘發學生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

 

  11月06日週二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導小組來到彰化縣大莊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六站。在進入會場同時看到小巧的操場以及一群可愛的幼兒園的小朋友熱情地在聽老師講解並做戶外活動,來到會場中陸陸續續有同學已經來了,很棒的是當同學進入到會場都會跟我們大哥哥及大姐姐們問好,相當的有禮貌;而且這次宣導還創下聆聽年齡超低的幼兒園的同學們也一起來了呢;更甚者,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也能夠舉手回答我們的問題,讓我們很驚訝;由此可見,我們的宣導教材及宣導方式,獲得幼兒園的小朋友的認同。

 

  另外,在宣導過程中,不論是幼兒園的小小朋友們或是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們,在主持人的帶動下都很熱烈的互動,讓小朋友們在歡樂中學習成長,校長更於會後提到,藉由參予宣導的過程中發現原來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這個單位默默的為我們回家的路在努力並且想要創造更美好的行人及周遭的生活環境,而且這個宣導活動非常的有意義,應該要走入更多的學校,向下扎根讓更多的莘莘學子能夠有這個機會獲得這樣的資訊,並在潛移默化的教導中,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美好。最後在非常歡樂的有獎之徵答中結束了大莊國小的宣傳。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照片1

圖一 創下道路宣傳年齡新低的幼兒園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照片2

圖二 認真聆聽的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照片3

圖三 與大莊國小同學的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六場 彰化大莊國小照片4

圖四 通行障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