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白河區市道172線道路拓寬工程啟動中央助地方解決交通難題

  營建署長吳欣修今(15)日出席「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吳欣修表示,本案工程總經費2.5億,由「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1億8,368萬,地方負擔6,632萬,預計113年5月完工,未來將可紓解白河區市道172線,往返白河市區及國道3號的聯絡道路車潮,提升在地交通便利性及通行品質。

  吳署長表示,白河區市道172線往東可通往嘉義中埔地區;往西可連至新營、白河市區及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此外,本路段也是臺南市白河區仙草國民小學重要通學道路,更是前往關子嶺風景區的主要道路,為守護用路人安全及改善在地交通難題,特協助地方政府辦理拓寬工程。

  吳署長進一步說明,此道路寬度由原12米拓寬為18米、全線4線道,二側道路各寬3公尺,長度1,520公尺,將可改善現有交通壅塞、民眾出入不便的狀況,以建構出舒適合宜的公共通行空間,並可優化區域運輸效能及促進在地觀光、農業等產業發展。最後也強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將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完整路網,平衡城鄉發展。

「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致詞

營建署長吳欣修今(15)日出席「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致詞(道路組提供)

 

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祈福儀式

「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祈福儀式(道路組提供)

 

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致詞

「白河區市道172線18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道路組提供)

 

共同出席動土典禮合影

營建署長吳欣修(左4)、臺南市長黃偉哲(左3)、立委賴惠員(右6)等貴賓共同出席動土典禮合影(道路組提供)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