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友善行人 前瞻助台東車站周邊道路大改造

台東火車站一直是當地居民、觀光遊客往來重要的出入口,為改善人行環境,中央透過前瞻計畫補助2億9,920萬元,要改造站前廣場、民安街公園及周邊12條道路,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27)日特別出席開工典禮,要與地方攜手打造人本友善的環境,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邱昌嶽表示,這次計畫是以車站為中心,包含12條道路、站前廣場及民安街公園等地區,規劃改善68處街廓路口、綠化植栽1.8公頃、修建人行步道2.5公頃、改善2公里自行車道,串聯縫補16處重要節點,以打造友善的公共運輸環境,建構完整綠色自行車路網。

邱昌嶽指出,推動任何重大建設,都需要中央與地方的密切配合,這個計畫是由縣府與轄區立委長期關心爭取,並經內政部列入優先推動項目,協助通過預算審核,納入前瞻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亮點。工程經費除由中央補助88%約2.99億元,縣府也配合分擔4千餘萬元,才能共同促成這項重要的交通建設。

邱昌嶽說,台東人的理想和願望,內政部一定會努力幫忙,希望這項工程能在明年11月底順利圓滿完工,讓台東更進步、更加發展。

 

圖一:臺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
圖一:臺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圖

  

圖二:道路模擬圖

 

圖二:興安路道路模擬圖

 

 

  • 聯 絡 人:組長張之明
  • 聯絡電話:02-8771-2797
  • 發稿單位:營建署

資料來源:前往中華民國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