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1月18日(五) 晴天

 

  01月18日週五的下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嘉義月眉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三十三站。宣傳小組匆忙的抵達學校活動中心,而今日剛好是學校的結業式,畢竟要放寒假了,同學們看起來都非常放鬆高興,事不宜遲主持人開始進行這次的宣傳活動,首先主持人讓同學看6張美麗街道的照片,也給同學比對幾張改照前後的照片,使同學知道內政部營建署讓街道變得更舒適更安全,但街道變得更好,同學們也要有正確的觀念,透過今天宣導公共通行權,同學們能在道路上能互相尊重,不要成為照片中的路霸,中間的有獎徵答將歡呼達到高點,除了有獎徵答,宣傳小組也設計通行體驗障礙的遊戲,讓同學模擬成身障人士坐起輪椅,走在佈滿障礙的街道上,凹凸不平的道路和眾多的阻礙物等讓很多同學都無法前進,需要旁人幫忙才能前行,這是我們想要讓同學們了解到道路是大家的,我們都要在街道上互相尊重,這就是公共通行權。

 

  隨後我們也訪問到月眉國小的總務主任,主任表示,這次的宣導活動具有教育意義,協助孩子們從中學習良好交通行為,並能判別何為對,何為錯,並透過道德與良知之約束,避免絕大多數交通違法之行為,透過今天的宣導才知道學校附近的通學步道也屬於該署,我們的校門的周邊街道是同學放學的主要回家的街道,交通安全是全民追求的希望,藉由教育的方式,產生道德的制約力量,才能導正用路人的行為,很開心今天的宣導活動能夠導正小朋友對於道路權利的觀念,希望能共同喚起社會重視交通安全教育,進而創造國家交通新文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小中照片1

圖一 月眉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小中照片2

圖二 體驗障礙遊戲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小中照片3

圖三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三十三場 嘉義月眉國小小中照片4

圖四 宣傳車走進月眉國小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