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宣傳日:2018年11月23日(五) 大晴天

 

  11月23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嘉義興嘉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十一站。興嘉國小的同學真的很有禮貌,不僅對學校師長,看到現場陌生的貴賓,也會主動打招呼,不但有禮貌也用功,宣傳活動才剛開始就看到有小朋友拿空白紙在做筆記,非常好學,主持人和同學的一問一答,可以看出興嘉國小的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頗高,再加上這次的宣傳,更讓同學知道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的努力,其中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同學們也相當的踴躍想來體驗,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也懂得除了為自己為家人更要為他人,當中進行「有獎徵答」同學們還是一樣相當的熱絡,禮物發完,主持人又加碼手上的小點心,使得每個同學更是不遑多讓,想搶著舉手回答。

 

  於宣傳結束後與主任和老師們進行訪談,校方建議可以加入動畫影片或者戲劇,這樣的方式更加深同學的印象,另外也可以設計和家長的共同學習單,會比較有宣傳效果,主任也提到,學校的人行道使用頻繁,有種植的綠色植物根部已延伸到人行道,且學生上下課都喜歡碰碰跳跳的,一個不小心會被絆倒,建議可以做一些設施能夠圍住延伸到人行道的植物根部,使學生上下學能夠更加安全。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1

圖一 興嘉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2

圖二 興嘉國小同學做筆記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3

圖三 興嘉國小同學填寫問卷的樣子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5

圖五 宣傳車走進興嘉國小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一場 興嘉國小照片6

圖六 訪問興嘉國小的老師及主任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