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桃園打造綠驛草妍道 蘆竹山外路「整容」完工

 

懸臂式景觀平台周圍環境美化。(記者魏瑾筠攝)

懸臂式景觀平台周圍環境美化。 (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蘆竹區山外路因鄰近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及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市府考量日後行人需求增加,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經費再加上自籌款,去年底投入七千六百萬元進行「綠驛草妍道─蘆竹區山外路休憩環境營造計畫工程」,經過近十個月的施工,昨天舉行竣工典禮。

經費7600萬 進行休憩環境營造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典禮表示,為了打造優質農業休閒景點,市府沿著坑子溪畔,結合原有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及山外路進行整體營造,工程全長約二三○○公尺,透過農業休閒、環境景觀及人本友善三大面向,進行人行道改善、植栽景觀及路平三大工程。

景觀、人行道及路平等整體改善

市府養護工程處指出,人行道改善後,採用噴花地坪鋪面,完成長度約二一七○公尺、面積約三六一八平方公尺,提供人行淨寬至少一.五公尺及九處無障礙斜坡道;植栽景觀方面,設置入口意象一座、景觀平台九座、植栽樹穴九十四處,包括樹木移植二七六株、灌木種植約十六萬八千株,還有新設造型座椅廿座及實木扶手水波紋欄杆約二一六六公尺等。

路平工程的部分,養工處表示,已完成山外路路面刨鋪長度二三二二公尺、面積約二萬七四四一平方公尺,完成後鋪面平坦度從三.三八降為二.六六,標線抗滑係數也從四十五提升至六十五。

鄭文燦另表示,除營造休憩環境,市府水務局也正持續協調取得用地,延長現有坑子溪自行車道,屆時自行車道將再延長十公里,帶動坑子溪流域的發展,而周邊的「機捷田園景觀大道(A9a至A11)道路改善工程」也將於明年六月底完工。

鄭文燦並提及,機捷山鼻站新市鎮開發已接近配地階段,未來將設置「山鼻之戀」等五座埤塘公園,成為山鼻地區休閒好去處;桃園花彩節也即將開幕,蘆竹公所將以坑口及山鼻為示範地點,展現蘆竹風情。

人行道鋪面乾式紙模噴花地坪。(記者魏瑾筠攝)

人行道鋪面乾式紙模噴花地坪。 (記者魏瑾筠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