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主題案例報導

提升道路品質-主題案例報導

第三空間行塑城鄉人文街道

通學步道參考

 

第三空間行塑城鄉人文街道

 

 我是位職業婦女,跟先生王大同兩個是雙薪家庭,每天天微亮就起床梳洗,準吃過婆婆準備的早餐後,就像趕緊送走到巷口公車站搭公車到小孩上學,然後我再搭捷運上班;下班時我先生會開車到公司接我,再到安親班接小孩,一起用完晚餐再回家。以前帶小孩走到公車站時必須經過商店,但商店的騎樓都被店家擺設商品花車站滿,經過時都要左閃又閃或側身才行,而人行道停滿機車或是擺著大招牌;到捷運站前的人行道地磚年久未修,好幾次我差點因為高跟鞋鞋的跟卡在地磚縫裡而跌倒;而一到下雨天,除了沒辦法走騎樓避雨外,走在人行道很容易因為馬路上坑洞積了雨水,被開過去的汽機車激起髒水濺了一身,真希望能走在一條平坦舒適的大道。

 

通學步道參考

通學步道參考

 最近,市區街道變得不一樣了!帶著小孩上學的途中,騎樓都已淨空可以舒適且愜意地欣賞店家櫥窗陳設,而走在人行道上不僅道路相當乾淨平穩,還規劃自行車道,並且整齊停放自行車,隨時可以悠閒地騎著U-BIKE,不用擔心汽機車會突然從後面衝過去;不經意抬頭天空再也看不到盤根錯節的電線,街道招牌大小整齊劃一,讓城市的天際線更為寬廣無垠,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