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2022雲林縣人本交通校園教育巡迴宣導完美閉幕

  雲林縣政府及本署為宣導人本交通理念於111年9月6號起舉辦「行動短劇:雲の呼吸歌舞劇」演出,第一場擇定雲林縣僑真國小拉開活動序曲,並接續於雲林縣的安慶國小、麥寮國小、斗南國小、土庫國小、公誠國小、雲林國小、莿桐國小、文昌國小與北辰國小共10所學校完成巡迴演出,透過劇團『鐵支路邊創作體』帶來的趣味歌舞劇,不僅把劇情裡的人本交通觀念表現的淺顯易懂,更講述通學廊道及中央庇護島的作用,還將劇情角色結合在小朋友最喜愛的動漫角色上,讓每一場演出皆獲得全體師生的熱烈掌聲與喜愛,冀望活動讓人本交通觀念從小扎根之外,也透由小朋友帶回家庭進而讓家人了解人本交通,讓每一位用路人都可以因為人本交通的小小觀念平安回家。

  雲林縣政府為了讓人本交通能更具象化,特別打造「人本交通宣傳車」,以人本交通核心理念結合路口Z字型穿越道做為車貼設計的發想,於校園演出時共同深入校園做宣導。

人本交通宣傳車圖示1
人本交通宣傳車圖示2

〈人本交通宣傳車圖示〉

  也有眾多校方表示關於此人本交通的巡迴宣導活動非常具有教育意義,透過歌舞劇的方式讓學生不在對於人本交通是陌生與未知的,希望未來可以到更多的學校以及增加表演場次讓更多不同年級層的孩子可以觀賞學習,並傳達給家人或長輩正確的用路資訊,未來更可以培訓為種子教練,讓人本交通觀念在校園及社區裡永不停止。

  在今年雲林縣政府與本署持續共同推行人本交通相關活動,規劃製作人本交通動畫影片、並即將舉辦人本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人本計畫串聯空間成果宣導、人本交通研討會,陸續有許多活動即將開跑,希望以多方位行銷策略吸引各目標群眾,提升人民對於人本交通建設的認識與交通環境意識,打造「雲林人本網 安全自在來走訪」之展望。

《巡迴演出全體大合照》

僑真國小

圖一 僑真國小

安慶國小

圖二 安慶國小

麥寮國小

圖三 麥寮國小

斗南國小

圖四 斗南國小

土庫國小

圖五 土庫國小

公誠國小

圖六 公誠國小

雲林國小

圖七 雲林國小

莿桐國小

圖八 莿桐國小

文昌國小

圖九 文昌國小

北辰國小

圖十 北辰國小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1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2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3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4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5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6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7

巡迴演出精彩紀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