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嘉義縣18鄉鎮人本環境建設成果展現 人本交通及校園教育宣導計畫正式開跑

  嘉義縣政府結合內政部營建署於本月(9月)5號上午在嘉義縣創新學院202階梯教室舉辦「幸福好嘉在 人本樂同行 營建署前瞻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嘉義縣成果分享座談暨人本交通學堂開課」活動,現場展示縣府及18鄉鎮人本交通與道路品質改善之建設成果,呈現中央與地方聯手提升人本環境服務品質的決心。活動中規畫交流座談,匯聚眾人進行意見的交流與分享,並於會後規畫神農百草咖啡館,邀請來賓參與探討議題,分享多元經驗與建議。

  縣長帶領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團隊努力推動如路平專案、人本相關建設,逐步建構完善的公共通行空間,在營建署的支持協助下頗具成效,不僅2022年於《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翁章梁縣長獲得五星殊榮,多個評比項目取得好成績,在道路交通項目更是排名第一名,受到大眾認可。

  今年縣府團隊與營建署持續共同推行嘉義縣人本交通及校園教育宣導計畫,於既有基礎上繼續深耕,規劃在地人本社區種子培訓、神農百草咖啡館等公民共學系列課程活動。另規劃至外縣市參訪人本道路優良範例、結合節慶行銷宣導、進入校園進行人本交通概念戲劇演出,也設定亮點活動如邀請網紅體驗人本道路拍攝影片、設計IG解謎、AR互動體驗遊戲等,並在影片及遊戲中加入人本交通概念內容。

  本次活動由嘉義縣翁縣長章梁、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嘉義縣18鄉鎮首長、相關政府機關、學者專家及交通工程技師,宣布今年嘉義縣人本交通及校園教育宣導計畫正式開跑,希望以多元行銷方向培養不同目標群眾對於人本建設、交通等環境意識,達到「幸福好嘉在 人本樂同行」的理念。

新聞連結:(https://www.cyhg.gov.tw/News_Content.aspx?n=20C1A3DAF6A74FCE&sms=CA3FB4291106E1D9&s=73F77D9845890450)

 

圖一、座談會開跑合照

圖一、座談會開跑合照

圖二、座談會署長致詞

圖二、座談會署長致詞

圖三、座談會縣長致詞

圖三、座談會縣長致詞

圖四、座談會大合照

圖四、座談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