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七場 基隆華興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七場 基隆華興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11月19日(二) 陰天

 

  結束宣導後,我們訪問到華興國小的校長,校長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參與宣導活動,對於孩子們來說是生活周遭很常遇到的事,雖然孩子們知道通行的權利,不過卻不清楚怎麼去改善,所以很謝謝宣導小組來到華興國小,讓全校的孩子們了解公共通行權的觀念,從學校層面來說此次宣導給予孩子們先前的知識讓他們去養成,孩子們可以從本身做起,使孩子小的時候引導他們有正確的用路觀念,當孩子們與家人走在路上不管是上下學或是在社區行走,都能做到全家人一起來推動打造友善的道路是我們最希望達成的目標,所以很榮幸能夠接收這樣的資訊,希望此宣導議題能延續下去。

  隨後我們也訪問到明倫國中的老師,老師表示,這次的宣導活動具有教育意義,對學生來說很有幫助,經過這次的宣導,可以讓學生應用在生活中,老師十分認同公共通行權的重要性,因為老師自己本身也喜歡晚上吃飽飯出去散散步,如果有個舒適的人行道,走起來會更舒服又安全,藉由教育的方式,產生道德的制約力量,才能導正用路人的行為,希望能共同喚起社會重視交通安全教育,進而創造國家交通新文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七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華興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2

圖二 道路是非題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4

圖四 體驗障礙遊戲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5

圖五 老師訪談公共通行權議題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基隆華興國小照片6

圖六 華興國小校長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