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10月31日(四) 晴天

 

  10月31日週四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彰化明倫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五十六站。宣傳小組抵達學校,明倫國中的陳老師帶我們到宣傳場地,而在開始前,陳老師開心的聊到公共通行權議題,陳老師表示,原本接到這個公共通行權的議題時,也不明白公共通行權的意思,不過陳老師有上網搜尋資料,才了解到這對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非常希望藉由這次的宣導可以讓學生們好好的了解,當陳老師幫我們開場完,事不宜遲由主持人開始進行這次的宣傳活動,首先主持人問到同學們是如何來上學的,同學們有三之二都是騎腳踏車來的,明倫國中的同學們肯定對路上的情況不陌生,主持人讓同學看幾張美麗街道的照片,也給同學比對改照前後的照片,使同學知道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讓街道變得更舒適更安全,但街道變得更好同時需要四個面向舒適、安全、適宜、暢行,若同學們遇到路霸遲遲無法改善的話,也能藉由撥打1999,告知鄉鎮市公所或縣市政府共同一起維護我們的道路權,不過同學們也要有正確的觀念,透過今天宣導公共通行權,當我們行走在道路上必須互相尊重,不要成為照片中的路霸,最後的有獎徵答中也不斷幫同學們灌輸良好的用路觀念,明倫國中的同學們很認真,甚至有同學邊聽講邊做筆記,真的很值得鼓勵,感謝明倫國中的同學如此認真想要了解公共通行權議題,一起捍衛我們的道路權,打造友善的街道,自在同行。

 

  隨後我們也訪問到明倫國中的老師,老師表示,這次的宣導活動具有教育意義,對學生來說很有幫助,經過這次的宣導,可以讓學生應用在生活中,老師十分認同公共通行權的重要性,因為老師自己本身也喜歡晚上吃飽飯出去散散步,如果有個舒適的人行道,走起來會更舒服又安全,藉由教育的方式,產生道德的制約力量,才能導正用路人的行為,希望能共同喚起社會重視交通安全教育,進而創造國家交通新文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照片1

圖一 明倫國中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照片2

圖二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照片3

圖三 認真做筆記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六場 彰化明倫國中照片5

圖五 老師訪談公共通行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