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10月18日(五) 晴天

 

  10月18日周五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北板橋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五十五站。這次的宣導活動是九年級的同學,臺下人數接近四百位,在宣導活動開始前,負責的呂老師幫宣導活動做一個開場介紹,隨著開始我們的宣傳活動,主持人訪問臺下的同學如何來上學的,同學們幾乎舉手過半都是走路來學校的,所以公共通行權對同學們來說更加重要了,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人行道變得舒適、安全、適宜、暢行,不過也發現憑著一己之力是不夠的,需要請臺下的同學們一同努力傳達給更多人,尊重不只是在學校裡需要,在校外大家在道路上也都要互相尊重通行的權利,宣導過程中,主持人隨機點名回答問題,不僅能知道同學是否有認真聽,也可以讓宣傳小組知道同學是否有了解公共通行權,當中有同學舉手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人走在路上大家必須互相尊重外,我們也需要尊重有生命的動物,他們也是有路權的,我們要為我們自己也需要為動物盡一份心力,非常感謝同學的發表,希望能透過今天的宣導活動,將公共通行權的議題投入同學心中,並落實在各個角落。

 

  於宣傳活動結束後,板橋國中的呂老師,也針對公共通行權的議題表示,十分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來替我們做這個很有意義的宣導,平常走在路上,常常看見佔用停靠人行道的機車和汽車,使人們無法正常通行,所以非常需要同學們遵守交通規則,對人對己都有利,使我們能行走在安全和美好的道路上。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照片1

圖一 宣導短片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照片2

圖二 認真聽講的板橋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照片3

圖三 與板橋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照片4

圖四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五場 新北板橋國中照片5

圖五 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