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四場基隆輔大聖心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五十四場基隆輔大聖心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9月23日(一) 大晴天

 

  9月23日週一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輔大聖心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五十四站。輔大聖心國小很特別是天主教會創辦的小學,學校裡有教堂,且是雙語的學校,學校有幼稚園、國小部、國中及高中部一貫教育體系,亦是基隆市第一所私立小學,當陳組長看到宣傳小組後,主任和組長熱心的帶我們去宣導場地,這次宣導的對象是六年級的學生,當主任幫我們開場完,隨後主持人問同學們上學的途中人行道好走嗎,有同學舉手發言,今天上學的路上高低落差很大差點跌倒,有的說沒有人行道,可知道輔大聖心國小的同學們走在路上處處碰到困難,所以主持人想讓同學知道內政部營建署為了想營造美麗的街道給各位同學,不斷的努力協助改善道路及設置舒適安全的人行道給同學們,使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且告訴同學如何杜絕路霸和維護自己的道路權,若在走路上遇到路霸的行為時可以打1999電話求助,使同學可以明白在用路上大家是平等的,且必須互相尊重,當中進行「有獎徵答」同學們相當的熱情,每個同學更是不遑多讓,想搶著舉手回答,最後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同學們也相當的踴躍想來體驗,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也懂得除了為自己為家人更要為他人。

 

  於宣傳結束後與陳組長聊到,公共通行權議題,陳組長表示,這次的宣導活動,主要找六年級的同學們當主要種子,希望可以有效益的推廣給更多人及家人,陳組長也說,因為學校的路比較複雜,有時候要走人行道都需要繞一大圈,甚至有違規的車輛阻擋了人行道,想必經過這次的宣導後,可以讓同學們知道怎麼一同改善我們行走的路,也能了解當遇到路霸的行為時該向誰求助,希望之後可以慢慢改善我們的人行道,使學生上下學能夠更加平安舒適。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四場 基隆輔大聖心國小照片1

圖一 輔大聖心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四場 基隆輔大聖心國小2

圖二 聽講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四場 基隆輔大聖心國小照片3

圖三 體驗障礙遊戲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四場 基隆輔大聖心國小照片4

圖四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四場 基隆輔大聖心國小照片5

圖五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