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三場台南安平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台南安平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9月20日(五) 晴天

 

  9月20日週五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臺南安平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五十三站。今天的校園宣導非常特別,因為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及可愛的宣傳大使要一起參與這次宣導活動,當抵達台南安平國小後,署長先到安平國小周邊工程訪視,接著一同與宣傳大使現身給與安平國小的同學一個驚喜,當安平國小同學們看見署長及宣傳大使,大家都非常熱情和有禮貌的歡迎,在宣導中,主持人也跟安平國小的同學說明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的友善打造街道,讓人行道變得更好更舒適更安全,其中也找出街道的前後改造對比圖,讓同學更清楚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

 

  隨後署長一起與同學們挑戰有獎徵答的活動,安平國小的同學都躍躍欲試想舉手搶答,使宣導活動不僅活潑好玩也了解到公共通行權的重要性,署長與安平國小的同學都十分熱情,在有獎徵答的過程中大家都不亦樂乎,可想而知署長與同學們的相處非常融洽,我們可愛的宣傳大使也讓同學們目不轉睛,同學們搶答正確也得到了小獎品,最後透過「通行障礙體驗」的體驗活動,打造小型且道路不平充滿障礙的街道,有的同學手舉著路障的牌子,剩下的同學則體驗身障人士走過充滿路障的街道,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的活動空間,今天的宣導活動真的很特別,非常榮幸有署長和宣傳大使與安平國小的同學一起參與宣導活動,希望同學們可以一同守護我們的路權,捍衛屬於我們的道路,把公共通行權的議題傳達給更多人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1

圖一 宣導大使歡迎內政部營建署署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2

圖二 同學歡迎署長及宣傳大使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4

圖四 踴躍有獎徵答的安平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5

圖五 障礙體驗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6

圖六 署長與安平國小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三場 臺南安平國小照片7

圖七 宣傳車走進安平國小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