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營建署【街道醫生】榮獲2022總統杯黑客松卓越團隊獎

   2022總統盃黑客松昨(25)日在總統府進行頒獎典禮,營建署與新北市政府、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中華視障聯盟、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組成「街道醫生」團隊,透過科學化數據檢測及分析資料,並搭配「全民參與街道改善決策方案」平台,就人行路廊熱區與需優先改善路段進行環境改善,榮獲「2022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獎的肯定,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

  營建署表示,為有效改善道路環境,已透過多項路口安全提升措施,如人行道拓寬、擴大路口行人等停空間、增設無障礙設施等,來落實「以人為本」的交通思維。

  營建署進一步表示,「街道醫生」團隊成員具備跨領域的專業,首先經由人行道現況、社經環境資料的大數據疊加分析及民眾實地參與,進行人行環境自主健檢,找出最迫切需要改善的街道路段,並透過實景掃描來辨識街道現況問題,進行病因診斷,以利後續研擬改善方針;最後由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改善,逐一排除街道步行阻礙,打通街道經脈,並於改善後利用實景掃描,進行康復校核,來檢視案件是否如實完成改善及確保改善品質,讓民眾都能夠通行無礙。

  營建署指出,「街道醫生」團隊自今(111)年5月成立以來,積極與民間團體、專家學者等進行政策研議,並召開16場團隊專案會議,集結眾人之力,讓整體方案更加完備。後續團隊將展開試辦計畫,秉持資訊公開、擴大公民參與的精神,要提升民眾對於街道改善議題的關注度及凝聚街道永續安全共識,要使臺灣能成為一個人行安全、友善,街道環境舒適的宜居國家。

頒發國內松獎盃與合影

(總統蔡英文(左6)親自頒發「國內松」獎盃給營建署長吳欣修(右6)與街 道醫生團隊。)

 

資料來源: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