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高雄濱海聯外道北段通車吳欣修:紓解台17線車潮

  營建署長吳欣修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邀約下,於今(27)日出席「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段道路0K~2K+100)」通車典禮,吳欣修表示,本工程分為南、北兩段進行。本次通車的是北段工程,總經費12億7,555.5萬,中央補助9億6,025萬(75%),新闢路段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楠梓區德民路,全長約2.1公里,通車後將可紓解台17線車潮,改善高雄沿海地區交通品質。

  吳署長表示,由於省道台17線行經橋頭及楠梓區部分路段彎曲狹窄,且有多處橫交路口,為解決在地交通瓶頸,並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的整體交通系統路網規劃,於106年起推動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採階段性分南北段開闢,規劃一條截彎取直全長7公里的南北向道路,以縮短車行距離及時間,歷經4年多,北段工程終在今日正式通車。

  吳署長說明,北段道路新闢工程路寬50公尺,路旁設置6公尺寬的人行空間,含2公尺植栽帶、2.5公尺自行車道與1.5公尺人行道,未來可供民眾休閒遊憩,有助提升當地整體生活品質。

  吳署長進一步指出,自德民路至中海路的南段工程,目前已納入「111-116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核定經費8億9,384萬(含代拆代建),中央補助6億4,273萬(72%),現正由高雄市政府加速辦理設計作業,未來中央將持續協助,以完善台17線交通分流路網,提升整體行車品質。

  今日通車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營建署長吳欣修、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深耕貢獻地方的民代、基層里長及市府人員、當地居民共同觀禮。

營建署長吳欣修出席通車典禮致詞

營建署長吳欣修出席通車典禮致詞

 

通車典禮

營建署長吳欣修(左3)、高雄市長陳其邁(右4)、立委劉世芳(左4)等貴賓共同出席通車典禮。

 

「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段道路0K~2K+100)」通車典禮貴賓合影

「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段道路0K~2K+100)」通車典禮貴賓合影

 

單位主管:許亞儒 處長

聯絡電話:08-8861329

發稿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