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營建署投入358億,與地方政府共同完善交通路網

  營建署15日已公布及函知地方政府「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6年(111-116年)」第一次全國性競爭型審議結果,全國共176案獲補助,核定比率約73%,核定金額為358.52億。營建署表示,明年(111)會視地方提案狀況召開第二次審議,提醒地方政府可就未獲選案件,強化計畫效益後再提案,中央會持續攜手地方,共同打造便捷的道路服務系統。

串聯路網效益整合 活化健全道路功能

  營建署指出,本次獲選案件具有整合多項指標、路網延續及串聯高效益的特點。如「高雄市六龜區高133線道路重建工程」,未來完工後,將可提供六龜區居民一條安全的道路,同時也能連結該地寶來及不老溫泉等風景區,帶動周邊觀光量能,活絡在地產業發展。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此次獲選的還有「臺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2期新建工程」,本案經由道路使用現況分析及相關調查數據,並配合北外環各期工程,未來將成為臺南市的重要東西向快速主幹道,亦可大幅縮短安平至南科臺南園區間的交通時間。

逐步改善最安心 六年期生活圈計畫按步推動

  營建署強調,為加速市區道路服務水準與安全品質提升,將會視地方政府需求提供協助,以擴大生活圈計畫推動效益,也期盼未獲核定案件參酌評審委員提供的改善意見,重新檢討修正使用需求及強化計畫效益後,能提出更聚焦、更完善優質的計畫。

 營建署道路組1101124-4高133線道相關工程位址

營建署道路組1101124-5北外環道路第二期新建工程位置圖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