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高雄六龜區高133線原址便道工程,解決高雄寶來地區交通往返問題

  高雄市政府於今(4)日舉行「六龜區高133線原址便道工程」通車典禮。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長吳瑞安表示,高133線因98年八八風災豪雨造成多處中斷,故採中長期採橋梁跨越復建;而在中長期復建前,推動原址便道工程,協助寶來及新發里兩地居民之日常通行所需及在地觀光產業發展,同時也可作為中長期工程期間通路。

共同合作、攜手創造,改善民眾用路安全及品質

  營建署指出,「高雄市六龜區高 133線道路重建工程」是「111-116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核定總經費7.319億元,中央補助79%為5.782億元,高雄市政府21%為1.537億元;今日通車之「六龜區高133線原址便道工程」係屬高雄市六龜區高133線道路重建工程之短期工程,工程費為4,270萬元(其中中央款79%為3,373萬3,000元),長420公尺,路寬8公尺,原路廊設置臨時路堤便道,雙向各一混合車道,總經費4,270萬元(中央款79%為3,373萬3,000元),修復完成後沿線居民不必再繞路而行,使寶來、不老及新開3處的溫泉觀光業得以串聯發展;後續中長期工程目前正由高雄市政府趕辦設計中,預定111年7月完成設計,11月開工, 工期約730日曆天。

  營建署強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完整路網,提升區域運輸的便利性及可及性,以達到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增進民眾生活水準的目標,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攜手合作,建構舒適合宜的公共通行空間。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六)、立法委員邱議瑩(左五)及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長吳瑞安(右四)共同出席「六龜區高133線原址便道工程」通車典禮。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