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內政部營建署規劃420億經費,啟動新一期6年生活圈道路計畫

營建署為推動新一期「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111-116年)」,預估在111-116這六年的期間內再投入約420億元經費。本次為配合建構都市防災體系、強化重要集結點之可行性、推動人本綠色道路及提升現有運輸效能,凡是符合「相關部會之重大建設計畫、危險瓶頸路口及路段改善計畫、配合營建署盤查優先建議計畫、符合區域弱勢資格者之行政區抑或是自核定補助日起2年內土地取得採全數協議價購者」以上五項條件任一項,營建署將調增用地補助比率,直轄縣市政府為25%、非直轄市政府由原有的25%調增為50%,以鼓勵地方政府積極改善轄區內道路建設,並於110年8月,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向地方政府召開說明會。

推動環保永續的城鄉基礎建設,提升國內通行品質

營建署指出,前期「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截至110年度已投入經費約400億元,協助地方辦理約3百餘件工程案件。營建署強調新一期計畫核心為「中央、地方協同合作」進行系統性道路盤點;落實「永續綠道路」理念,使用綠色工法及材料,以符合環保理念及永續發展;同時完善城鄉基礎建設,提供民眾安全、安心又便利的道路服務系統,達到均衡地區發展的目標。營建署鼓勵地方政府積極參與近期召開之說明會,並盤點轄內有改善需求之道路,提出具有未來性之改善計畫,一同為提升國內通行品質來努力。

↑「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111-116年)」目標

↑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調整方向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