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提升用路安全 營建署:助嘉義改建拓寬東義路及盧山橋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於今(27)日舉行動土典禮,營建署游源順總工程司表示,嘉義市東義路為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連絡道之一,亦是嘉義市東區往來民雄、竹崎鄉的交通要道,這次改善工程將可解決既有路寬不足問題,避免發生低漥路段淹水情形,並同時調整既有盧山橋嘉義市端處急彎的線形,使其平順,預計111年12月底完工,以提高用路人行車安全。

營建署表示,嘉義市東義路既有路寬約8至10公尺,位處山坡地邊緣,其中後庄直排一至後庄排水間(約東義路396巷至566巷)路段地勢低窪,暴雨經常造成路面嚴重淹水,不僅阻斷聯外交通,更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危害。

另位於嘉義縣、市交界跨越牛稠溪的盧山橋,現況橋寬約9公尺,因梁底高程低於計畫堤頂高程,颱風來襲時,溪水暴漲屢屢淹沒橋面,導致牛稠溪水沿東義路流入村落,更讓淹水災情雪上加霜,又盧山橋嘉義市端進橋處為90度急彎線形,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確有改善之必要。

營建署指出,「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總經費新臺幣8.41億元,其中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81%、6.82億元,預計111年12月31日完工。

本工程平面道路段長度約1,500公尺,橋梁段長度約200公尺,全長約1,700公尺,按都市計畫寬度20公尺全寬闢建,且適度提高路面高程,全線配置雙向2快車道及2混合車道,道路兩側均設置人行道。另新盧山橋將採大跨徑單跨鋼拱橋越過牛稠溪,河道中不落墩,不會阻礙水流,並提高梁底高程確保通洪斷面。

共同合作、攜手創造,改善民眾用路品質

營建署強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完整路網,提升區域運輸的便利性及可及性,以達到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增進民眾生活水準的目標,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攜手合作,建構舒適合宜的公共通行空間。

↑工程位置圖

↑工程位置圖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