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臺東門戶大改造 內政部:前瞻助改善車站周邊環境

臺東門戶大改造 內政部:前瞻助改善車站周邊環境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23)日來到臺東,出席在站前廣場舉辦的門戶景觀提升與市集活動,邱昌嶽表示,車站是臺東縣重要的交通運輸門戶,為改善車站周邊環境,中央於前瞻基礎建設補助2.8億,要打造友善人本的綠色生態道路環境,預計今(109)年11月即將完工,可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內政部表示,臺東車站周邊有許多的民宿及著名地標景點,車站在交通部的「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中進行整建翻修,積極改造門戶意象,創造新的發展契機,但其外部環境空間及道路品質卻仍有改善的需求。

為利臺東的觀光休閒運動產業發展,在縣政府及轄區立委積極取爭取下,「臺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納入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亮點案件,由中央補助2億8千萬元,占總經費約3億2千萬元的88%,預計於今年11月底即可完工。

這項計畫以臺東車站為中心,包含站前廣場、民安街公園,以及周邊12條道路、68處街道路口的改善,並綠化植栽1.8公頃、修建人行步道2.5公頃,營造友善公共運輸轉乘及休憩空間。

同時也規劃改善2公里自行車道,建構完整綠色自行車路網,串聯16處在地著名地標景點,預期將可吸引更多外地遊客來訪參觀,也讓當地社區民眾有更好的生活環境,為臺東的運動觀光休閒產業發展,注入活水。

今日出席「臺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成果分享會與市集活動的貴賓,包括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臺東縣長饒慶鈴等,與深耕貢獻地方基層的里長及市府人員共同參與,和民眾分享即將完工的新門戶新氣象。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