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瑞光路延伸工程通車 內政部:紓解屏東市區車潮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6)、屏東縣長潘孟安(右7)、營建署長吳欣修(右5)等人出席「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通車啟用典禮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6)、屏東縣長潘孟安(右7)、營建署長吳欣修(右5)等人出席「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通車啟用典禮。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27)日主持「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通車啟用典禮,邱昌嶽表示,道路開通後,使屏東市東側外環道的路網更完整,以後屏東鄉親不管是上國道或去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都可以不必再繞進市區,除了節省時間,也幫助紓解市區的車潮。

內政部表示,屏東是臺灣最早開發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熱帶農業園區的地方,考量屏東市瑞光路前期開闢通車路段,僅串連屏北地區,自台3線串聯台27線至台24線止於台1線,為縮短屏南地區民眾至台27線的時間,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

中央為協助屏東縣政府提升屏東市區整體路網運輸效能,將「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納入104至111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工程總經費3億152萬元,營建署補助88%、2億6,533萬元,並由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設計監造,於今(109)年7月完工。

內政部指出,「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全長近3.9公里,寬18公尺,東起瑞光路與民生東路(台1線)口,向西南方延伸開闢至復興南路1段(台27線)與龍華路口止,道路兩側各配置2.8公尺寬人行道,並將電力、電信、寬頻、天然氣及自來水等公共維生管線採全面地下化埋設,有效淨化天際線。

瑞光路延伸工程位置圖。

瑞光路延伸工程位置圖。

內政部強調,屏東是臺灣重要農業城鎮之一,本工程有效強化屏北、屏南地區對外聯絡道路的便捷性,有助促進農科產業園區發展,未來將持續協助屏東縣發展,完善屏東城鎮路網,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今日通車典禮,在出席貴賓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屏東縣長潘孟安、營建署長吳欣修、地方代表等人騎乘自行車見證下,圓滿完成。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左4)、屏東縣長潘孟安(右4)、營建署長吳欣修(左2)、地方代表等人騎乘自行車見證通車。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左4)、屏東縣長潘孟安(右4)、營建署長吳欣修(左2)、地方代表等人騎乘自行車見證通車。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