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前瞻基礎建設讓你我「走得更舒適,行得更安全」

道路的建設在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建設中為相當重要的建設之一,有路到達的地方亦為民生經濟、觀光發展的延伸及擴張,金華路及長榮路為臺南市重要交通動脈之一,以此區為中心之南瀛生活圈與其北面連接之嘉義都會區關係皆相當緊密,主要連外道路除長榮路(市道172線)外,南北向之金華路可紓解市道172線車流,提供往柳營區及後壁區之主要交通動線。而因路口寬度過大、路口停等空間過小、無庇護島與分隔島設置因素影響,導致交通舒緩量不足及行人與車搶道等易發生交通事故情形,故急需進行道路整建工程。

內政部表示為推動人本環境政策之建設成果,內政部營建署在前瞻計畫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核定補助臺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化改善工程,總經費為新臺幣3億6,585萬3,659元(中央款3億元),計畫實施區位於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周邊,工程包括了重新建置整體的道路品質以及整頓現有閒置空間等,其中本工程的人行道規劃就是落實人本交通理念,以路權優先及路權獨立之概念將道路橫斷面配置再分配建置良好且互相尊重通行的環境,內政部相當重視本案帶給臺南地區的建設發展影響,特由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參加109年1月2日所舉辦之工程動工典禮。

攜手為你我打造更放心的回家之路

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致詞時表示,任何重大工程的推動皆需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本工程於市府及轄區立委長期的關心爭取下,列入前瞻亮點計畫補助案件,透過整合周邊既有重要景點及設施,改善道路品質及市容景觀等,再結合其他計畫形成完整以人為本的友善空間,地方需求的聲音中央政府都聽到了,所以透過中央補助建設計畫使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共同打造一安全、舒適又可擴張至經濟與觀光價值道路,也是讓人民有感的中央重大政策。

從這次的工程當中,我們中央特別看到地方的強烈凝聚力大家一同為家園及下一代打拼,結合各方的資源,整合週邊的景點以及串連民營的產業資源,共同打造多元化的複合式休閒環境,可以讓人們在此行經或居住時,能有更完善的設施,讓你我有個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共同合作,創造人民優質生活環境

最後,署長致詞時表示,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傾聽人民的心聲,努力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營造更高品質的生活水準,本人除了特別要向長期以來深耕地方貢獻心力的各界人士,表達誠摯的敬意與謝意,也期盼政府各部門積極溝通、攜手合作,打造更貼近「以人為本」的生活環境及建設。

↑臺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化改善工程動土儀式
↑臺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化改善工程動土儀式
↑營建署吳署長為動土典禮致詞
↑營建署吳署長為動土典禮致詞
↑吳署長與黃市長共同祈求工程順利
↑吳署長與黃市長共同祈求工程順利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