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改善臺中路網! 潭子銜接豐原東西向道路全線通車

臺中潭子區與豐原區長久以來受旱溪阻隔,欠缺連結的東西向道路,使發展受限。為此,內政部特別協助臺中市政府,由中央補助逾7成經費,開闢潭子區祥和路銜接至豐原區鎌村路道路工程,今(15)日上午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臺中市長盧秀燕等都出席完工祈福典禮,正式宣告全線通車。

臺中市潭子區祥和路空拍全景
臺中市潭子區祥和路空拍全景

 

 花敬群表示,過去臺中市潭子區嘉仁里、栗林里與豐原區之間因旱溪的阻隔,長達2公里範圍內無直接的東西向道路,使周邊發展受到限制。為改善區域交通,內政部特別協助地方開闢這條東西向的道路,總工程預算約1.54億元,其中由中央負擔72%約1.12億元,以帶動豐原與潭子地區的發展。 

本部花敬群次長出席致詞肯定建設發展 
花敬群次長出席致詞肯定建設發展

  

內政部表示,本道路全長1,061公尺、路寬15公尺,兩側設有人行道,並採用LED節能燈具,且將公共設施管線設置於人行道下,讓全線路面無人孔蓋。其中,並新建1座預力箱型梁橋取名為嘉林橋,跨越旱溪,是一條兼具節能減碳及綠美化功能的道路,期望成為臺中市新都市道路的典範。

內政部指出,工程通車後,將結合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系統,預期可紓解潭子加工區及臺74線等交通運輸壓力,並與大臺中生活圈臺74線及豐原大道相互結合,改善交通路網品質,讓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花敬群次長、臺中市楊瓊瓔副市長及與會貴賓剪綵合影留念

 花敬群次長、臺中市楊瓊瓔副市長及與會貴賓剪綵合影留念

  • 聯 絡 人:主任陳文芳
  • 聯絡電話:04-22188361
  • 發稿單位:營建署

 

資料來源:前往中華民國內政部網站(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