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三「保」上路免驚!前瞻計畫落實公共通行權 台南民眾有感

〔記者林詳澤、林莉/台南報導〕政府的前瞻計畫重點之一就是落實公共通行權,營建署推「人行道新三保計畫」,保護長者、幼者跟身障者,營建署長吳欣修親自南下視察人行道拓寬、加裝石柱防止機車衝上人行道等等,都讓台南鄉親很有感,也大讚地方心聲政府都聽進去了。

 ID-2141410

▲老人家過馬路,卻遇到違規騎士卡在人行道上。(圖/翻攝自突發事故爆料區)

想要抵達對街,無奈等好久,騎士違規騎上人行道,內政部營建署積極推動「人行道新三保」,署長還親自南下視察。

 ID-2141409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親自南下視察情況。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在帶動我們許多的人行道也好,或是一般的騎樓,能夠更重視行人的權利,這就是我們要特別推動的新三『保』,是保障的保,我們希望針對老人、小朋友還有身障者,我們都提供良好的人行環境。」

政府前瞻計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落實公共通行權,透過不同設計來防止機車等交通工具闖進人行道。

 ID-2141407

▲在人行道旁加上石柱,就是為了避免騎士違規占用。

記者林莉:「聽到三保要上路嗎?不用緊張,是要保你平安,像是記者現在所在的台南安平國小附近就設有這種石柱,要來保障行人通行。」

 ID-2141406

▲老人家覺得路變得更平坦、更好走。

台南市安平區里民:「出來公園這邊逛逛,那種單行道對我們老人來說很難行走,要閃來閃去,我們老人一不注意就會跌倒,(跟以前有沒有什麼不同?)有,有比較舒適,比較好走路,路很平坦。」

 ID-2141405

▲里長也全力配合,讓小朋友、老人家都能有更舒適的行走空間。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里里長李瑞福:「公共通行權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能把我們行走的路人逼到道路上。」

 ID-2141411

▲人行道施工前後的差異。

市區人行道的無障礙設計已經邁入第十年,人行道拓寬、學校圍牆拆除還有道路安全設計,還給行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