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6月24日(一) 雨天

 

  06月24日週一的早上,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北思賢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五十站。抵達思賢國小時,主任及組長都十分熱情的迎接我們,宣傳活動開始前,主持人先詢問同學們通常是怎麼來學校上學的,同學回答有父母親騎車或開車接送,也有走路來上學的,接著也詢問到同學們上下學的路上,會不會碰到一些行走時的阻礙,有的同學說很多機車停放在路上,或路面很多凹凸不平的洞,所以走在路上非常的難走,統整同學們遇到的問題,主持人開始今天的宣導,想告訴同學們,怎麼共同打造友善的街道且自在的同行,並一起捍衛我們的道路,簡報上的宣導影片及改造道路的前後比對照片,想跟同學們訴說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在這十年不斷的努力,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中提升道路品質的計畫,就是想給大家有更好的街道環境,但有了美好的道路外,也想告訴同學們不可成為街道上的路霸也希望同學能回去傳達正確的觀念給家人,宣傳活動上有有獎徵答階段,同學們也認真投入,每位同學都想舉手搶答回答問題,幾乎每位同學都能回答得非常正確,最終的體驗障礙遊戲,當同學們體驗完,主持人問同學們的感受時,同學們都能明確的說出行走時困難重重,根本無法順利的走,利用體驗遊戲讓同學們感受身心不便的人士,替他們著想也為大家盡一份心力,一起維護我們的道路權,拒絕路霸的行為,想必這次的公共通行權的內容能深刻的記在同學們的腦海裡。

 

  活動結束後,組長與長官進行訪談,組長表示,學生們真的是受益良多,非常感謝這次來的宣傳小組,讓學生能夠更加了解,如何來保障自己,並協助維護在道路上的安全。藉由這次的宣傳孩子們可以將公共通行權的新知識時時刻刻記住在腦海裡,並能夠真的落實和傳達給身邊的家人,這個宣傳活動真的很不錯,希望我們能讓這些正確的守法觀念和價值觀能散播出去給更多的人。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2

圖二 認真填寫問卷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4

圖四 體驗活動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5

圖五 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場 新北思賢國小照片5

圖六 與思賢國小同學大合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