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6月05日(三) 晴天

 

  06月05日週三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雲林橋頭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四十九站。進入校園已有許多老師在外等候我們,這次宣傳十分特別,因為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神秘來到我們這次的宣傳場地擔任起宣導大使,活動開始主持人先讓同學看宣傳短片讓同學知道許多市容經過整理後變得更佳的舒適漂亮,我們也挑出許多改造的照片來前後對比,使同學知道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經過多年的努力想讓街道變得更舒適更安全,同時主持人也邀請到我們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的吉祥物小鹿來到現場跟同學互動,宣導活動還有安排有獎問答只要同學說出答案就可以獲得可愛吉祥物的小獎品,隨後部長也一起來跟同學進行公共通行權的宣傳,開頭部長就問到小朋友,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將學校門口做得很漂亮你們上下學高不高興,爸爸媽媽來接你們上學放學你們會更安全,許多同學聽了都非常開心,部長也邀請同學們,當校園外的人行道建造好,可以請同學們一起替街道增添植栽與美化環境,接下來部長也跟同學一起參與有獎徵答的活動,許多小朋友都爭先恐後地來搶答,這次的宣傳就在同學們的歡笑中結束了。

 

  最後我們也訪問到了橋頭國小的主任,主任表示,首先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的宣傳小組來我們學校,從這次活動當中可以看出小朋友是非常開心的,尤其最後的問答,發現同學們和小鹿及來賓的互動非常的熱情,這是一個育教娛樂的方式,用這種方式,我覺得同學們會非常的專注在宣導上,尤其是這次的公共通行權上,我相信他們一定是印象深刻的。我們現在硬體的設備已經都有在慢慢更新,但在國人的知識推動下,還是需要不斷的努力,我們目前是一個開發中的國家,對人車分道,由行人優先這個觀念,可能要慢慢的建立,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我們目前學校前面其實都還在建設中,我相信建造完之後我們的交通安全會更好,而我們橋頭這地區的居民,使用上也會更加安全舒適。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照片1

圖一 橋頭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照片2

圖二 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九場 雲林橋頭國小照片5

圖五 內政部部長一起校園宣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