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內政部營建署要求「道路標線」抗滑性能- 請六都優先納入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配合交通部推動提升道路標線抗滑標準,特於108年5月2日函請六都直轄市於「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中,針對道路標線進行抗滑係數試辦,提高道路標線抗滑性能,以降低因標線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率。

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打造你我安心回家道路

現行抗滑係數 45BPN 易因車輛胎紋不足或胎況不佳,造成失控;為降低因標線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交通部與內政部共同研訂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提高試辦案,並優先請六都於內政部補助之「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中將「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提高」納入工程計畫內配合試辦並持續監測成效,以利提升道路品質,其中六都市區道路建議能逐步達到 65BPN,非市區道路則建議介於50~65BPN之間 ,期望可降低機車族因標線打滑造成的交通事故。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網站(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