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六場台中內新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4月24日(三) 晴天

 

  04月24日週三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台中內新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四十六站。當抵達內新國小學校,同時也在舉辦消防演習,我們與內新國小的主任了解了學校附近的通學環境,發現老師對於交通安全,人行道等等議題都非常的關注,跟宣傳小組說到很多改善建議,宣傳活動開始前,主任就有說到走在路上就是要自在,你守規矩我守規矩,不行有人隨意闖逾一些我們共同的規範,主持人在活動當中問到小朋友什麼是樂活街道,同學舉手說安全走路,沒有狗大便,不亂丟垃圾在路上等等,其中就有同學的答案接近今天我們要宣傳的公共通行權,接下來主持人再問到什麼是公共通行權時,第一位舉手的同學說到路都是大家的,差一點點就可以說到我們今天宣傳的重點了,而我們也告訴內新國小的同學們,這十年來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為大家努力的打造友善的街道,讓人行道變得更好更舒適更安全,其中也找出街道的前後改造對比圖,讓同學更清楚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所做的一些努力,就是想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透過圖片讓同學進行街道是非題圈叉,去辨別正確的街道環境,隨後透過體驗活動「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打造小型不平且充滿不同障礙物的道路,有的同學手舉著路障的牌子,還有其他的同學們則體驗當一般人走過充滿路障的街道和體驗身心人士走過去會有多麼困難,使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疑的活動空間,大家都該享有舒適安全的街道。

 

  隨後訪問了內新國小的老師,老師表示,非常感謝公共通行權的宣傳小組來到內新國小讓學生能夠了解新的用路知識,這次宣導活動很棒,讓孩子重頭到尾都能夠參與,不管是舉手發表,十分感謝宣傳小組所設計這些不同的活動,讓孩子知道行走的權利或是應該要互相的盡一些義務。而內新國小的主任也表示,非常謝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的宣傳小組下來台中幫我們講解公共通行權的觀念,我們學校對於交通安全非常重視,已經連續獲得台中地區金安獎第一名,我們其實有將交通安全融入在他的課程與生活裡,像我們學校有交通安全生活園區,這些都是全國首創,結合交通部與教育部,讓我們的孩子素養能夠達成,讓文化配合才能夠有效提升路權的善用,怎樣讓自己更安全,除了我們標線的善用,當然還有自己的禮讓概念雙重配合才能越來越好,我們學校也都會進行體驗式教學讓學生進行操作,就像剛剛的體驗教育,真正的理解他人,必須要同理才能達成,所以謝謝你們來我們學校宣傳。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1

圖一 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2

圖二 內新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3

圖三 踴躍發言的內新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4

圖四 內新國小同學填寫問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5

圖五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六場 台中內新國小照片6

圖六 學校的交通安全宣導園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