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4月10日(三) 晴天

 

  04月10日周三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桃園南崁國中,開始我們的第四十五站。這次宣導人數近五百位,因此我們將場地移到隔壁的桃園高中進行宣傳,主持人解說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讓人行道變得舒適、安全、適宜、暢行,並用照片示範錯誤的街道是長得什麼樣子,給同學們知道前後改造過後的街景,當宣傳到中間時,主持人會隨機點名回答問題,不僅能知道同學是否有認真聽,也可以讓宣傳小組了解同學是否有了解公共通行權,如哪裡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再次複習,在非常熱烈與歡呼聲的有獎徵答中結束了南崁國中的宣傳。

 

  於宣傳活動結束後,訪問了南崁國中的主任,針對公共通行權的議題,以之前南崁國中舉辦交通安全講座時,交通安全都是告訴大家路況,車況,要繫上安全帶,不要酒駕等交通宣導,很少告訴同學們人行道的使用權,而這次公共通行權的宣導就是告訴我們用路上需要相互尊重,這是我們學生之前都沒有碰到的觀念,這議題對同學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同學們上下學都是會走路回家,當然希望同學們可以是行走在很安全的道路上,且能有個很好的用路觀念,因為以前沒有這樣的機會,我們只告訴同學要注意大客車等等的,現在政府規劃了很多人行道,接下來勸導不要成為路霸,如攤販或私人物品霸占人行道等等,宣導活動中有加入有獎徵答跟同學有較多的互動,發現同學們都非常認真的在聽講,這主題對學生來說是很新鮮也對他們來說是很有意義性的議題,所以十分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來替我們做這個很有意義的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南崁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照片2

圖二 與南崁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照片4

圖四 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五場 桃園南崁國中照片5

圖五 問卷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