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2月13日(三) 陰天

 

  02月13日週三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桃園草漯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三十五站。抵達草漯國中時,校長及老師都十分熱情的迎接,此次有行政院與內政部的相關長官一同前來校園參與公共通行權宣傳活動,可以說是公共通行權重要的宣傳日子,學校校長與長官們在宣傳前更是教育同學們行走在街道上的正確使用及觀念,將正確的觀念從小建立,宣傳活動開始,主持人給學生看行走在人行道面臨困難的數據,並告訴同學這十年來各縣市漸漸打造完善的人行道,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在這十年不斷的努力,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一提升道路品質給計畫市民更好的街道環境,也找出許多改造前與後的街道照片,不僅要教育同學不可成為街道上的路霸也希望同學能回去傳達正確的觀念給家人,宣傳活動上有有獎徵答階段,同學們也認真投入舉手搶答回答問題。

 

  活動結束後,長官們與校長進行訪談,校長表示,因為校門口做了一些道路上的整理,變成比較適合學生通行的安全通學步道,而這些人行道的環境是需要社區與家人一起維護,在這次的活動上,長官們與主持人對我們學生的宣導,學生真的是受益良多,非常感謝行政院也感謝內政部及宣傳小組,有這樣子的機會來到我們偏鄉,讓學生能夠更加了解,如何來保障自己,並協助維護在道路上的安全。

 

  行政院長官也表示,首先還是感謝校長對於學生的安全特別用心,也對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很支持,後續還是要請校長多多幫忙支持推廣這樣的一個計劃理念,如果有機會跟其他學校的校長或教育單位有聯繫時,可以將這樣的理念宣傳下去,鼓勵各校可以來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接洽,讓他們可以到更多學校去宣傳,使更多小朋友能夠知道公共通行權的理念,也能夠扎根的落實執行,讓整個通行環境變得更好。

 

  校長表示,十分謝謝長官們及宣傳小組,校長提到平常也有再開車奔波,這二三十年來,政府做了很多的交通建設,在連續假期中,出外旅遊的時候塞車的狀況減少許多,雖然有良好的硬體設備,但是用路人難免會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大家的不便,這個部分也是我們在學校教育裡面一直跟小朋友們強調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部份我們一直持續在做,感謝長官們給我們這樣的訊息,在共同教育領域的同儕及校長同事之間也會將這樣的訊息傳達給他們,這個活動真的很不錯,也希望宣傳小組可以多多到各個學校做這樣的宣導,讓這些正確的守法觀念和價值觀能散播出去及落實執行。

 

  而相信校方如果有需求,我們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都非常樂意地去配合,也希望校長這裡可以幫我們宣傳這個活動,如果學生家長想了解,也歡迎校長及學生家長能夠跟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聯繫,我們臉書相關的網頁也已經建置完成,希望校長能夠多多幫我們宣傳,讓這個活動能夠延續下去。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小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草漯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小中照片2

圖二 與草漯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小中照片3

圖三 宣傳車走入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小中照片4

圖四 校長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五場 桃園草漯國中小中照片5

圖五 有獎徵答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