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3月08日(五) 雨天

 

  03月08日週五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基隆信義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三十七站。宣傳小組到達基隆信義國小,正是雨季的關係,基隆的天空正下著滂沱大雨,但大雨一樣澆不熄我們宣傳小組想來宣導的熱情,當信義國小的老師知道我們要來宣導公共通行權,並跟我們訴說這正是他們學校需要的,宣傳小組聽到真的很開心,而在進行宣傳時,同學都十分彬彬有禮及心神專注的聽主持人宣導,主持人告訴同學以前走在路上,都會遇到沒有人行道的問題,因此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在這十年,做了很多的改善,宣傳的簡報上放了幾張建設過後的照片,也請同學放學可以看看學校附近的人行道,許多的道路不但新增了人行道,也有很多綠化植栽來美化我們的人行道,並還更貼心的設計路緣斜坡,不只是對行走正常方便的人使用,對於身心人士更是有很大的幫助,不過現在有了人行道我們卻時常會遇到一些不同的阻礙,例如:可能走在人行道上必須得沿著車的身形行走或時常有攤販霸佔人行道,所以這次來宣傳是想告訴同學,公共通行權就是要在道路上互相尊重通行的權利,宣傳小組不僅用宣導方式,現場也讓同學進行通行障礙體驗,換位的思考切身感受,提供行動不便者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使其能公平、自然且尊嚴地融入社會之生活脈動,此次的宣傳,真的認真感受到同學認真的氛圍,信國國小的小朋友真的很棒,每位都精神抖擻的參與這次的宣傳活動。

 

  於宣傳活動結束後,訪問了校長關於此次的宣傳是否有地方需要改進,可以給我在宣導上做一些建議與指導,校長表示,其實道路的使用權對我們來說是每天都會遇到的,能讓孩子們知道這些訊息對他們而言真的十分重要,每次放學的時候,小朋友必須穿越各式各樣的障礙物才能回到家,其實這樣是蠻危險的,因為現在沒有相關的法規,執行比較沒那麼透徹,我們只能跟孩子宣導在經過這些障礙物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安全,或者是放學的時候老師都會帶一小段路協助同學回家,如果能讓孩子從小有這樣的觀念能影響家裡的人,這樣做是會有效益的,因為如果有學校的宣導及家庭本身良好的教育觀念,就不會衍生這些路霸的問題。此次的宣導,學生的反應都是蠻熱烈的,小朋友們的學習力很強,只要跟他們說要傳達給家裡的家人,小朋友們聽完之後告訴家長,家長也會特別留意,並且完整的傳達觀念帶進到家庭裡,這是一個滿不錯的向下扎根計畫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導方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信義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照片2

圖二 與信義國小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照片3

圖三 問卷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照片4

圖四 頒發信義國小校長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七場 基隆信義國小照片5

圖五 有獎徵答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