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1月03日(四) 晴天

 

  01月03日週四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高雄十全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三十站。抵達十全國小連絡上了學校楊主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很仔細地跟我們介紹學校及學校學生的特質,當宣傳活動開始,校長請坐在位子上的同學腰桿挺直,並囑咐同學們要有禮貌尊重在場的貴賓,隨即開始我們今天的宣傳的內容,主持人在活動當中問到小朋友走在路上有沒有遇過很多的阻礙及令人頭痛的事,同學舉手說馬路三寶、菸蒂、檳榔渣、人行道上會有摩托車及馬路有坑洞等等,接下來主持人問到什麼是公共通行權時,就有同學舉手說道路都是大家的,差一點點就可以說到我們今天宣傳的重點了,而主持人也跟十全國小的同學說明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的友善打造街道,讓人行道變得更好更舒適更安全,其中也找出街道的前後改造對比圖,讓同學更清楚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隨後透過體驗活動「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打造小型且道路不平充滿障礙的街道,有的同學手舉著路障的牌子,剩下的同學則體驗當一般人走過充滿路障的街道和體驗身障人士走過去會更加的困難,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的活動空間。

 

  結束活動後,訪問了十全國小校長,校長表示,就宣導層面來講,建議可以將宣導影片複製下來,因為現在各級小學都有公播的片子,可以藉由這個方式宣傳,也可以透過YOUTUBE,LINE群組宣傳出去,這個宣傳效果會更好,小朋友也可以將影片傳給爺爺奶奶,增進祖孫的隔代互動,也可以加強我們宣傳效果。這樣的宣傳效益是好的,比較具體的建議就是可以讓教師做比較專業的研習,讓我們老師取得公共通行權的教材,成為我們教學的力量,老師可以利用學校編排的彈性時間,把公共通行權推廣出去。校長也說到近幾年上路以來,其實車子是會禮讓行人的,只是行人還是會擔心意外發生,所以會禮讓車子,這樣的趨勢已經形成了,如果我們政府能夠大力的宣傳,我想行人的道路使用權,它的優先程序會更提高的,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照片1

圖一校長致詞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照片2

圖二 十全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照片3

圖三 踴躍發言的十全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照片4

圖四 十全國小同學填寫問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場 高雄十全國小照片5

圖五 宣傳車走進十全國小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