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七場 桃園大園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七場 桃園大園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28日(五) 陰雨天

 

  12月28日週五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桃園大園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二十七站。大園國小位於工業發達的地區,學校不只占地非常的大,風也很大,宣傳小組抵達學校時,有的同學在執行打掃工作,有的則是運動員正在練習著,當我們還在卸下宣傳道具,聯繫的老師正好來了,看到宣傳小組的道具很多且距離會場很遠,老師很好心的協助我們將道具及設備搬到活動會場,真的很謝謝老師的幫助。

 

  活動即將開始,看到大園國小同學整齊地來到現場還自備板凳,真的很可愛,宣傳中同學們的配合度都很高也很熱情,當主持人問同學走在道路上有沒有曾經遇過什麼阻礙,同學們都非常踴躍的想要舉手回答,其中也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為了讓同學能夠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懂得除了為自己為家人更要為他人的觀念,共同一起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最後進行「有獎徵答」,同學們也都非常熱情的舉手搶答,這次的宣傳活動就在激烈的有獎徵答後告了一個段落。

 

  結束宣傳後,與校方的主任進行訪談,主任表示,看到小朋友非常熱絡參與在其中,從同學的表現看得出他們知道公共通行權在說什麼,就是道路是屬於大家的,教育本來就要從小扎根做起,「同學們快快樂樂上學校,平平安安回家去」是學校推動交通安全教育最欣慰的事,從小就讓小朋友了解公共通行權,且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孩子正確的認知與守法的習慣,將交通安全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這是一個很值得去鼓勵的。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1

圖一 大園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2

圖二 踴躍發言的大園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3

圖三 大園國小同學填寫問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5

圖五 宣傳車走進大園國小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桃園大園國小照片6

圖六 大園國小校長頒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