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五場 新竹中興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五場 新竹中興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20日(四) 晴天

 

  12月20日週四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竹中興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二十五站。宣傳小組氣喘吁吁趕緊來宣傳活動,活動進行中小朋友對於公共通行權是非常踴躍想知道的,主持人和同學宣導的過程,不時會有小朋友舉手發問,每播下的投影片同學們都會一起朗誦著,邊讀邊說的情況下更能加深同學對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維護自身的權益,其中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讓同學能夠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自身體驗以後雖然陌生第一次坐輪椅,但是唯有這樣才更能去感受他人如果走在不好的街道上的感受,公共通行權一定要從小開始,當中進行中的「有獎徵答」一直都是我們宣傳活動非常踴躍的部分。

 

  於宣傳結束後,與中興國小的老師訪談上,老師表示非常感謝營建署來特地來我們中興國小宣傳公共通行權的部分,小朋友反應都非常熱烈,可見主持人和教材內容都非常吸引人,在過程上的安排不管是時間教材都非常符合小朋友的程度,所以相信小朋友對這樣的宣傳內容一定是非常的了解,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通行權的訊息透過小朋友傳達給家裡面的人,其實學校附近蠻缺乏人行道,小朋友都要跟人車爭道,所以這個議題非常符合我們學校,也希望能有一些社區的宣導,讓這些用路人,在經過這些沒有人行道的街道上,也都可以互相尊重跟禮讓,感謝我們這些宣導的人員。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中興國小照片1

圖一認真聽講解的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中興國小照片2

圖二 與中興國小的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中興國小照片3

圖三 宣傳車開進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