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07日(五) 陰天

 

  12月07日週五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南投最熱情的雲林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的學生都極力一起參與,現場約300位學生,在宣傳及主持人的解說下,同學們了解到原來在營建署的指導及南投縣府的努力下,許多的道路設有人行道及護欄,而有獎徵答不分年齡的進行,同學們都激烈的舉手搶答,也特別為國小同學設計「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使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一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讓南投的行人充分擁有得安全保障,同學們都驕傲地跟我們分享著回家的時候走著的街道都是美麗的人行道。

 

  於一早宣傳活動結束後 宣傳小組來到校長辦公室進行訪談,校長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來雲林國小這裡宣傳,此外也表示學校附近的通學步道是一個良好人行步道示範區,讓學生能安全的上下學,通過今天的宣傳活動一方面使學生有正確的用路觀念,道路不可擺放東西,從小建立觀念,可以一起去影響家人,對於今天的活動很適合小朋友,非常的活潑實用,感受到宣傳小組準備的非常充分。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照片2

圖一南投雲林國小學生認真聽講及有獎徵答的樣子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照片2

圖二 與南投雲林國小學生合照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照片3

圖二 與南投雲林國小學生合照二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照片4

圖三 宣傳車走入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七場 南投雲林國小照片5

圖四 與雲林國小校長的訪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