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內政部長葉俊榮訪宜蘭談前瞻 允支持「礁溪之心」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下午前往宜蘭礁溪,了解宜蘭縣政府提出的「礁溪生活之心」計畫,宜蘭縣政府利用礁溪溫泉優勢,打算利用即將移轉給縣府的陸軍明德訓練班軍營,打造成為居民及遊客的休憩及藝術空間的「礁溪生活之心」,葉俊榮聽取簡報後,認為「很具有競爭力」,允諾將優先補助。

內政部長葉俊榮率官員,今上午前往宜蘭縣政府說明前瞻建設計劃內容,隨後轉往縣警局,了解毒品防制工作情形。對宜蘭查緝毒品成果豐碩,2016年下半年「警察機關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也獲內政部警政署評定為全國丙組第一名及全國掃毒評核績效達100分滿分的最優單位,葉俊榮對基層警員的辛勞表示肯定,隨後也前往礁溪,聽取縣府提出的「礁溪生活之心」計畫。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說,配合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城鎮計畫項目,縣府提出「礁溪生活之心」,對礁溪市區多個地點進行改造,計畫中主要針對礁溪轉運站到市中心的人本道路改造、陸軍礁溪明德訓練班空間活化再造,以及礁溪協天廟前廣場再造,透過此計畫改善礁溪地區的人本環境與空間,讓居民與遊客有更好的空間,享受溫泉與環境。

建設處指出,明德訓練班共包括北營區面積約2公頃與南營區面積約3公頃等兩塊,短期規劃中,北營區將朝文化活動的展演場所,南營區則是朝停車場與公園式規劃,提供居民與遊客遊憩空間。建設處說,全案已著手規劃,預計8月就會向中央提案,獲得經費後,最快明年就會開始動工;至於市區人本道路的部份,因涉及民地使用,會與居民溝通。他說,陸軍明德訓練班的土地業已著手辦理移轉程序,預計7月15日完成交接,隨後會以營建署補助的1500萬元進行前期整修。

「滿強的!」內政部長葉俊榮聽取簡報後表示,此計畫充滿想像與無限可能,更表彰了氣質,無論於生態、在地與綠活,並未破壞原本的紋理,而是做最有生命力的銜接,讓礁溪不只是溫泉之都,也是一個步行城市,形成「一加一大於二」,創造出人文、生態、在地產業等面向的價值,他強調此案「很有競爭力」、是「相當強的案子」。

他肯定宜蘭縣府在規劃此案時做足充分準備且有執行量能,允諾會強力協助,未來計畫若通過,「不只支持,也會繼續協助支援」。他表示,無論天然條件與規劃內容認為是「很扎實的計畫」、「感覺很好」,讓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城鎮之心計畫注入堅強活力,他期待能順利推動,於期程上也會與縣府合作,未來在行政程序上,會能盡量簡便並與縣府建立互動平台,共同讓此案能順利進行。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7/06/2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