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湖口光復路人行步道改善 住戶宛如延伸後花園

新竹工業區的主要幹道光復路,人行步道老舊且雜草叢生;湖口鄉公所爭取金援辦理改善工程,拓寬步道並整頓綠帶,完工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散步,並稱許是工業區的示範道路。

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光復路不僅是新竹工業區的主線,也是往來國道1號湖口交流道的重要道路,但靠住宅區的人行步道年久失修,鋪面因行道樹馬拉巴栗樹根隆起破損多,且雜草叢生,公所向營建署提案爭取人本環境建設計畫經費,獲得1500萬元補助,加上公所自籌500萬元,在去年底委外辦理改善工程。

建設課長黃乾祥說,光復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自軍功路起向南延伸到漢陽路,全長將近1500公尺,寬3.5公尺,現已完工,兩端入口都擺放紐澤西車阻,禁步汽、機車輛進入,以維護行人安全;原馬拉巴栗的狹窄樹穴也改為長形植栽槽,以利生長,也避免破壞地磚。

人行步道改善完成後,鋪面寬敞,加上綠帶重新整理,每天晨昏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休閒,也常見上班族午休散步,而沿線住家原本鮮少靠近,現在則稱許宛如延伸自家的「後花園」。建設課表示,今年已提案爭取第2期工程,盼持續改善光復路及漢陽路的人行步道,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維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17/05/2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