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屏縣府與自來水公司共同攜手打造市民綠空間

屏東縣長期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執行與推動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建立以人為本之優質生活環境,擴增人行活動空間及道路綠帶面積,使民眾能夠在綠意盎然的空間中,享受友善的行人環境,此次屏東縣政府藉由自來水公司圍牆退縮,營造更為完善且兼顧自然保水的無障礙人行空間。

屏東市民學路、水源街、林森路等道路沿線緊鄰民學公園、屏東大學、屏榮高中、陸興高中、中正國中及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囿於自來水公司週邊交通動線堵塞,難以順暢通行,故屏東縣政府希冀透過人行空間改善,紓解上下學接送的停等需求,並提供民眾更加舒適安全的環境,此外配合本次工程施作,不僅改善樹木板根破壞鋪面問題,亦藉由樹穴改設植栽帶的方式,讓樹木有更佳的生長環境,同時落實綠色資源保育的概念。

屏東市民學路、水源街、林森路週邊道路景觀及人本環境改造工程全長約1公里,改善面積近6,00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由潘孟安縣長積極向中央爭取1,700萬補助,施作範圍與中正國中通學步道、屏東大學人行步道及民學公園步道銜接,另增設行人號誌與劃設行人穿越線,使民眾能夠安心行走。

此次人本環境改造工程,經縣府與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協調,退縮圍牆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更藉由圍牆的改善,將內外綠意融合,且考量南部夏日多有午後暴雨問題,故於特定景觀節點位置設計雨水花園,有效貯留雨水,減少地表逕流,並提升土壤的涵養能力,更藉由相關解說牌面的建置,於美化環境的同時,達到生態教育的效果,令此處成為永續景觀的活教室。

縣府城鄉發展處指出,本工程已於10月底開工,欲計於106年1月底完工,近期將陸續進行圍牆敲除作業,由於本工程為帶狀空間,沿線採漸進式處理,陸續施作,請民眾多加注意。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2016/11/0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