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調和街拓寬工程完工 提供舒適通行景觀示範道路

斥資近9千萬元經費,進行中正區調和街路面改善及桿線下地工程,今(31)日慶祝完工並由社區舉行防疫祈福活動,市長林右昌和民眾一起步行,體驗嶄新人行道空間,提供一條舒適人性化的景觀示範道路。

林市長指出,從他上任後,開始推動市區示範道路,在進行道路改善與鋪設之前,把地面下大家看不到管線,全部清整更新。以仁一路、信一路示範道路為例,完工後到現在已超過四年都沒再挖過。

林市長表示,除有好的交通與生活環境,也把路旁人行道寬度全面拓寬到250公分,足足增加一倍之多,實現「以人為本」精神,注重行人的步行空間,行走更安全,給身障朋友更平整、無障礙空間,都在這次整修工程一併改善。

而鄰近調和街轉運站主體工程,預計在明年也會完工,屆時從海科館整個廊帶過來,整體公共設施會更完善。明年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其中一個展區,將連結潮境公園、海科館、望海巷廊帶,歡迎大家來參與。

中正區公所表示,調和街北起北寧路往南至深澳坑路,與新北市瑞芳區相接,也是前往潮境公園、海科館必經路徑;市府爭取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拓寬人行道,施作供給管,把台電電桿一併下地、纜線清整,帶來全新街景市容。

資料來源:前往基隆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