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新北人行淨寬改善計畫 侯友宜:還給行人無障礙通行環境

為避免既有人行道設施配置影響行人通行,新北市正進行人行淨寬改善計畫,市長侯友宜今(28)日於道安會報表示,還給行人一個無障礙的通行環境刻不容緩,他指示相關單位管控改善期程,每月檢討進度,並提道安會報列管。

去年12月31日侯市長於道安會報中裁示相關單位針對人行道無障礙通行環境提出改善報告,今日會議由養工處專題說明109年及110年改善計畫,經盤點後,預計兩年內優先改善390案。侯友宜表示,除了390案列為優先改善外,經評估後列為無須改善、暫無須改善及需長期協調的案件,仍須列為第二、第三階段的改善目標。

侯市長責成養工處及相關單位管控期程,並定期檢討進度,提報道安會報列管。他強調,人行道淨寬重點就是變電箱必須減量,新設立的變電箱可以協調放置在公部門中,若有新建大樓,也可以修改容積獎勵方式,鼓勵將變電箱設立在建物中。

會議中,市長肯定區間測速成效顯著,各路段在實施後違規率與事故率均有明顯下降。他指示所屬該建置的路段就應該要建置,但一定要定時檢查儀器,避免因失準造成民眾困擾。

最後,侯市長再度提醒同仁,雖在防疫期間,但交通安全沒有假期,每分每秒都必須全盤掌控。他要求相關單位針對事故發生務必積極檢討原因,只要發現事故數據上升或個案類型轉換,即隨時召開會議檢討改善。

資料來源:前往新北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