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土城人注意!清水陸橋將拆除 5月1日至2日封閉金城路二段兩晚

土城清水陸橋即將拆除

新北市今年預計拆除6座以上陸橋,繼3月拆除三重區自強陸橋後,土城區清水陸橋也將配合清水國小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陸續進行拆除作業。其中,5月1日及5月2日夜間23時至翌日上午6時將封閉金城路二段部分道路(立德路口至青雲路口)進行吊卸施工,提醒用路人提前於立德路、明德路一段及青雲路改道行駛,節省行車時間。
養工處表示,清水陸橋拆除作業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之下,已將陸橋頂板拆除,而唯一須封路階段為「大梁及樓梯拆除吊離」工程,預計施作兩晚,分別於5月1日及5月2日夜間23時至翌日上午6時,全面封閉金城路二段立德路口至青雲路口,提醒民眾可於立德路、明德路一段及青雲路改道通行。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則不會占用車道,全部工程預計於5月9日前完工,拆除後將能釋放更多人行道空間。
養工處強調,新北市改制升格以來,已拆除20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未來將持續加速推動「人本交通」願景,將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並針對商圈街廓、觀光景點、通學路徑等地的人行路網加以彼此銜接,建置及改善各路段人行無障礙空間,逐步建構完善的人本環境。

資料來源:前往新北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