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都市縫合帶動發展! 豐原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開工

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施工

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縫合都市景觀,陸續啟動5處重要地下道填平工程,繼去年底太原地下道填平開工,今(10)日再啟動豐原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預計今年12月完工,可改善東仁街無法直接銜接至豐原車站的瓶頸,也一併鋪設寬頻管道工程。「建設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市長盧秀燕表示,施工期間維持雙向通車,減少交通衝擊,完工後可讓交通更便捷、經濟更提升。

盧市長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市府規劃將太原路、圓環北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等5處地下道填平,填平工程經費2億4,297萬元,由營建署補助1億7,007萬9,000元、市府自籌7,289萬1,000元,施工經費龐大,感謝營建署補助七成經費;去年及今年市府持續籌備經費、設計及發包,去年底已啟動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

盧市長指出,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預計施工8個月,為降低交通衝擊,施工團隊努力讓「施工期間交通不中斷」,一邊填平、一邊維持雙向通車,並讓寬頻鋪設一次到位,免得未來再次開挖道路,填平後豐原地區的交通將更加便捷、對經濟發展也有助益。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豐原圓環北路是串聯豐原區的主幹道之一,過去因火車行經,使東北街高架無法順行通往圓環北路,又因圓環北路地下道東仁街僅能往前順行,無法串聯至豐原火車站,交通受阻。因此市府舉辦地方說明會廣納各方意見,除了進行填平,也規劃將東北街高架及舊台鐵路橋拆除,重新施作兩條引道銜接至圓環北路,維持東北街通行;另與交通局確認增設東仁街上的交通號誌及機車待轉區,解決未來可能遭遇問題。

陳局長指出,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總經費4,496萬元,工程總長420公尺、道路全寬約32公尺,規劃分階段封閉,讓圓環北路地下道維持原路段通行功能,減少對居民生活影響,未來完工後可使東北街及東仁街兩處路口銜接,並串聯綠空軸線、潭心計畫及綠空廊道,讓豐原車站周遭交通獲得大幅改善。

今日圓環北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開工典禮,包括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市議員張瀞分、謝志忠、陳本添、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豐原區長徐照山、地方多位里長,以及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陳清龍、王朝坤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到場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資料來源:前往台中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