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視察華夏路人行道工程,推動循環經濟新工法

位於高鐵商圈門戶的華夏路,全長3.3公里,市府分3期改善人行環境景觀,內政部營建署署長特地南下視察目前進行中的第2期改善工程,市府預計在4月份竣工,可望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華夏路既有人行道使用年限已久,為提升人行環境品質、改善無障礙空間、環境景觀及交通安全,工程內容包含人行道鋪面、中央分隔島、共桿路燈、街道公共設施整合、人行無障礙空間及植栽綠美化等,本次亦納入新光國小通學道一併整合施作,打造更舒適、安全的通學環境。

工務局表示近年來因氣候環境變遷劇烈,為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及打造海綿城市,工程特別採用透水鋪面,另為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堆動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政策,本工程偕同營建署、中央大學進行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試辦,結合環保素材,期待能帶動工程材料永續循環利用新頁。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表示國內每年均產生許多瀝青刨除料,為增加再利用價值,近年來與鋪面協會合作研究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利用之可行性,經試驗結果顯示運用於道路路基改善可發揮不錯的成效,如用於取代傳統CLSM(低強度混凝土),可大幅提升施工效率,縮減道路施工時間,目前已在各縣市進行試辦作業,今年會依據試辦結果頒定施工規範,未來在核撥補助案件,將要求受補助單位運用,以解決瀝青混凝土刨除料再利用及去化課題。

營建署進一步表示,近年來高雄市政府推動人本環境及循環經濟均有不錯的成果,台灣天然資源有限,參考國外經驗,瀝青刨除料回收再利用是未來的趨勢,有賴各界支持,以期未來能廣泛應用在國內工程,解決刨除料堆置所造成的環境問題。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右四)視察華夏路人行道工程。

資料來源:前往高雄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