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新社后橋園道地下道工程動工 侯友宜盼為汐止交通瓶頸解套

侯友宜市長今(26)日主持「汐止區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新闢道路工程」開工典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主持「汐止區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新闢道路工程」開工典禮。本工程費用總金額達15.6億元,預計112年4月完工,完工後將能有效移轉中興路車流量,解決當地南北向塞車問題,並擴大未來捷運汐民線服務範圍,為汐止地區長年以來的交通瓶頸解套。

汐止地區長年飽受交通壅塞問題所擾,侯友宜指出,汐止社后地區受到國道1號與基隆河等地形的影響,南北交通僅能仰賴中興路,時常造成交通大打結。市府研擬諸多紓緩汐止交通瓶頸的方案,除了拓寬吉林街與康寧街之外,本次工程將把新社后橋、同興路往北延伸,以地下道的方式穿越國道1號高速公路,打造南北向道路的第二條交通動脈,同時解決目前中興路積水且轉彎幅度大造成交通壅塞的問題,分流南北向車潮。

侯市長說,本次道路工程總工程費達15.6億元,感謝內政部營建署的補助款及交通部高公局的協助,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才能順利促成「汐止區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新闢道路工程」的開工,並期許施工團隊能在112年如期如質順利完工,不辜負地方居民的期待。

汐止地區每逢大雨就容易積淹水,對此,侯市長說,本項工程將會採取智慧交通管理的方式,輔以「管冪工法」穿越國道1號道路下方,利用銅管推入高速公路路堤,再依序開挖設置兩側集水坑,達到排水效果,改善地方積淹水問題,並在不影響高速公路用路人的前提下逐步完成工程,盡早讓汐止居民有一條順暢、安全的回家道路。

工務局指出,市府最近已陸續完成吉林路拓寬工程,並針對康寧街進行拓寬工程,預計今(109)年8月完工,讓地方聯絡道路能容納更多車流,以符合未來增設「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條件,縮短汐止民眾進入國道路堵塞問題。

資料來源:前往新北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