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友善人行環境 縣長張麗善主持西螺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開工

提供鎮民安全舒適人行空間,「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業已完成發包,預計將於7月底竣工。雲林縣長張麗善11日率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民政處長張政國與雲林縣議員廖萬、李明哲議員、游淑雲議員、廖秋萍議員、西螺鎮長鄭玲惠、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隊長黃永興及地方代表等出席「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開工動土典禮,眾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在現場鄉親期待見證下,鳴炮開工。

 

雲林縣長張麗善11日赴西螺出席「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開工動土典禮
雲林縣長張麗善11日赴西螺出席「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開工動土典禮。

 

縣長張麗善表示,西螺鎮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城鎮,鎮內擁有許多年代悠久之歷史古蹟,為提供鎮民安全舒適的人行空間,經縣府向中央爭取,由內政部營建署協助在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下補助辦理「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以提升改善道路整體景觀品質,建立美好的在地印象。

 

眾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
眾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
 

本案工程經費計新台幣1,838萬元整(縣府自籌510萬),工期180日曆天,預計109年7月底竣工,主要施作工程項目為全路段AC路面刨除鋪設、標線型人行道、實體型人行道、廟埕廣場空間、共同管線地下化及燈光設置,其中標線型人行道由福天宮至雲28與145縣道交叉路口,全長約771公尺,實體型人行道為南北向社口路及文興國小;社口路為水溝加蓋之實體型人行道,長度約176公尺,文興國小則為校門前之左側,串聯右側之既有人行道,長度約51公尺,最後為福天宮前之廟埕廣場空間改善,面積約為866平方公尺。 

 

張縣長等持鏟動土
張縣長等持鏟動土。
 

張縣長進一步說明,「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徒步路網建置及市容改善計畫」主要為友善人行環境及空間生活環境的改善,將原本的道路加入地方文化元素與地方連結,建立社區內的行人通行環境並結合地方文化特色,以達成優美的道路景觀風貌。整體人行徒步路網及周遭綠美化景觀改善串接,將有助市容之改進,也讓鎮民擁有安全舒適的人行空間。今工程動工,施工期間造成用路人暫時不便,也請在地鄉親見諒。

 

福天宮前廟埕廣場空間改善,面積約為866平方公尺。
福天宮前廟埕廣場空間改善,面積約為866平方公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