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最新消息

提升道路品質-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場 馬祖中山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場 馬祖中山國中

宣傳日:2018年10月26日(五) 陰天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學生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10月26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導小組來到馬祖最美的石頭屋聚落旁的中山國中。在宣導的過程中,同學們了解到原來在營建署的指導及連江縣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許多沿海的道路設有人行道及護欄,讓馬祖的行人充分擁有得安全保障。因此,同學們都驕傲地跟我們分享著回家人行道是美麗的人行道,不僅可以安全且平穩的步行,還可以沿途欣賞海景,路上用「安全」陪伴著同學們回到溫暖的家。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場 馬祖中山國中照片1

圖一 馬祖中山國中學生認真聽講的樣子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場 馬祖中山國中2

圖二 與馬祖中山國中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