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最新消息

提升道路品質-最新消息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利充份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的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進而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公共通行權的認知,特於本月28日下午2點於本署1樓大廳舉辦【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暨公共通行權宣傳活動-樂活街道、自在同行】宣導活動!

宣導活動會場照片【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暨公共通行權宣傳活動-樂活街道、自在同行】宣導活動會場

  署長吳欣修指出「提升道路品質」是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一,也是讓全體國民享受樂活無礙通行環境的重要工作,不少民眾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人行道走到一半,不是碰到電線桿,就是停滿了機車,或是被攤販、商家物品給佔用,而無法通行,或者不時會聽到週遭朋友抱怨,無障礙坡道不能用,甚至沒有無障礙設施,不只是身障朋友走不出去,面對高齡化時代到來,不少銀髮長者想要安心、悠閒的在城市街道行走,都成了一種奢望。城市建設及發展,除了需有前瞻性思維外,更因考量「人」的需求,鼓吹民眾提升行的素養,並共同「打造友善公共空間,申張公共通行權」成為刻不容緩的工作。

  本期提升道路品質除硬體的辦理綠色生態路網、打造綠色運輸系統-建置自行車路網、辦理共同管(線)溝、城市街道市容管理與改善、都市無障礙系統建置、社區照顧環境建置外,還有軟體的教育宣導活動。

  宣導活動將分別舉辦國中小學宣導以及高中教育宣導競賽,宣導的目的是讓學生開始關注自己周圍的生活環境,了解什麼是舒適的樂活街道,進而觸發高中生對於可以悠閒且安全行走在街道上的構思並舉辦教育競賽;藉由一系列的宣導從下而上,加強學生核心目標,讓學生成為種子由基礎扎根,進而影響家庭成員、鄰居同儕,從家庭教育發酵擴及到社會教育,達到推廣及深化公共通行權的概念,我們要倡導的是打造讓身障者、年長者以及全民都可以樂活使用的街道。

宣導活動將分別舉辦國中小學宣導以及高中教育宣導競賽,宣導的目的是讓學生開始關注自己周圍的生活環境宣導活動將分別舉辦國中小學宣導以及高中教育宣導競賽,宣導的目的是讓學生開始關注自己周圍的生活環境

  而今天的宣導活動由中央、22縣市政府、NGO團體代表共同參與,會中並由身權團體代表現身論述對於公共通行環境未來的發展期許及願景,內政部營建署藉由「真」實需求─由中央成立公民平台讓NGO團體參與前瞻計畫的核定、設計審查以及評鑑;促進「善」意良知─舉辦全國中小學宣導活動以及高中競賽活動等,讓善心從小扎根,達成「美」共同打造美好的未來─藉由了解到打造美的生活環境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跟參與,必定能創造出舒適生活環境,激盪出更符合身權團體及大眾的需求。另會中除提供過往營建署於人行環境建置改善成果照片外,並公布後續各縣市辦理的亮點計畫,讓中央、地方、全民一條心,共造美好的未來。 

會中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親自蒞臨,共同宣示對於公共通行環境未來的發展期許及願景
會中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親自蒞臨,共同宣示對於公共通行環境未來的發展期許及願景營建署於今日舉辦「樂活街道、自在同行」記者會由中央、22縣市政府、NGO團體代表共同參與,會中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親自蒞臨,共同宣示對於公共通行環境未來的發展期許及願景

   推廣影片瀏覽:連結至YouTube觀看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