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導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五十二場南投草屯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9月12日(四) 晴天

 

  9月12日週四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南投草屯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五十二站。抵達學校,剛好孩子們在地震防災演練,可以看到學校很認真的維護孩子們的安全,教育他們防災的應變能力,當宣傳活動要開始前,邱組長替我們開啟宣傳內容的主軸,可以聽出學校對於公共通行權有一定的重視,請孩子們務必認真聽講學習,接著主持人開始宣導把公共通行權的觀念講解給同學們了解,例如:高低落差很大的街道,對於年紀大的長輩與身心人士就沒辦法行走,或是堆滿盆栽或攤販霸佔整條人行道,每個人都有使用人行道的權力,所以我們得互相尊重,而當我們遇到道路上的問題時,可以打給1999或縣市政府與鄉鎮市公所做反應,隨後進行的有獎徵答與通行權體驗活動,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舉手搶答,而在進行體驗活動中,小朋友們坐上輪椅去感受身心人士們行走的過程中遇到的困擾與問題,且提醒小朋友要發揮同理心,希望同學們能自發性的自我重視省思進而達到人人不要成為路霸,人人皆有良好的通行空間可以使用。

 

最後結束宣傳活動後,我們訪問到邱組長,組長表示,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來草屯國小做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小朋友對於公共通行權這樣的議題不是這麼了解,大人也是一樣,所以這個宣導活動很有意義,在宣導活動中有安排簡報及體驗活動,小朋友們很熱烈的參與在其中,邱組長也說到,其實學校都有在推動交通安全這部分,但是公共通行權是第一次聽到,公共通行權可能聽起來很陌生,不過是我們生活中常常需要注意的事,所以我覺得這個新觀念蠻好的,期待我們可以共同的把這個良好的用路觀念傳達給更多的人,一同維護我們的道路權,讓孩子們可以平安的上下學,健健康康的成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照片1

圖一 熱情舉手發言的草屯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照片2

圖二 體驗障礙遊戲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照片3

圖三 填寫問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五十二場 南投草屯國小照片5

圖五 頒發感謝狀